风烧烧

写写文,画画图~

银锭桥头-2

二 

张晓波早上一起床,看见谭小飞拎着早点进屋,东西往桌子上一撂,跟张晓波说:"去洗把脸过来吃饭。"
张晓波一脸见了鬼的表情,揉了揉头发,"呦呵,咱飞少起这么早给我买早点,那我必须得吃。"趁着张晓波洗漱的功夫,谭小飞把吃食都盛好,坐在桌子边儿上等他。张晓波晃晃荡荡走过来坐下,玩味的看了看谭小飞。谭小飞把筷子递到他手里,也没瞧他,"我在监狱里习惯早起了,生物钟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,起了没事儿做就去买早点了。我记着你喜欢吃馄饨,胡同口卖的炸糕不错,给你买了两,趁热吃。"
"哼,谢谢你还记得我喜欢吃什么,那你怎么不记着我他妈跟你说我见你就烦呢?"张晓波胳膊肘拐在桌子上,夹起炸糕咬了一口,外酥里嫩红豆沙的甜味儿正好。这他妈根本不是胡同口卖的那家,胡同口那家卖炸糕但总能吃出隔了夜的油渣子味儿。"你一大早奔交道口去了吧?就为买这炸糕?"
谭小飞嘬着牛奶,乐了出来,"嘴刁。"张晓波一脸的假笑,"这么讨好我啊?有用吗?"
"你烦我那干嘛还留我?"
"收留!不是留!分清楚啊,别见天儿的往自己脸上贴金。我收留你纯粹为我亲爹,您就甭给自己找高帽儿了。"
"六爷到底跟你说什么了?"
"我爹要知道你存的什么心,他肯定特后悔跟我说那话。"张晓波撂下筷子,气哼哼地往椅背上一靠,就是想不明白,谭小飞给自己亲爹灌了什么迷魂汤。
"六爷没法知道我存什么心了,你知道就行。"谭小飞点起烟,又接着说:"我出来的时候就跟六爷说了,要是你有人了,我看看就走。要是你还一个人,我求也要求到你点头。"
张晓波低着头不言语了,谭小飞抽了半根烟,掐了火头。蹲在张晓波旁边,抬头看着他。"波儿,还记我当年跟你说过什么话吗?"张晓波点点头,抿着嘴。"我不恨你,也没等你,咱俩就这么算了吧,你该哪儿去哪儿去,说不定多年之后再见时,我还能跟你坐一桌喝顿酒。"
"我要是不答应呢?"
"别给脸不要!"张晓波噌地一下站起来,踹开椅子往里屋走。谭小飞快走两步抓住张晓波的手,"我要走六年前就走了!你没等我?那这些年是谁给我送东西的?别拿六爷当幌子。"张晓波皱着眉头,拧过身子甩开谭小飞的手,"谭小飞,你他妈病的不轻吧!"张晓波一生气眼睛就红,看上去跟要哭了似的,其实一滴眼泪都没有。谭小飞是知道他的,当年把他按在床上往死里操的时候,他也是这么瞪着自己的。"波儿,就不能好好跟我说话吗?"谭小飞心里一软,话里语气立马低下去不少。张晓波瞪了谭小飞两眼,自己也觉得挺没劲,"行,你想怎么好好说?你当初绑我的时候,给我机会好好说了吗?我他妈被你上的时候,你给我机会好好说了吗?临了了我认了,你他妈也没给我机会好好说一句啊!从来都是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。"
谭小飞把张晓波拉进怀里,任凭他怎么挣扎就是不放手,"我知道我混,可我心里怎么想的,你比谁都清楚。你当年能认了,为什么现在不行?"张晓波听完,也不挣扎 ,就这么站着,任凭谭小飞抱。"波儿,我就剩下你了。"张晓波下巴垫在谭小飞的肩膀上,仰着脸,看着房顶上的灯,恍惚间仿佛是谭小飞进去的时候,他也是这么抱着自己,就在耳边谭小飞只跟他说了俩字儿"等我。"丫太他妈孙子了,都进去蹲监狱了还想着要绑着自己。谭小飞进去之后,张晓波没见过他一面儿,用他闷三儿叔话来说就是:"跟个娘们儿似的,怂!"张晓波是怕,不见还能骗骗自己,从今往后自己算是跟谭小飞再没瓜葛了。说到底张晓波是过不了自己这关,小时候怎么混不吝的,也没能成想有朝一日跟一男的上心,而且这男的还不是什么好人,想到这儿就觉得憋屈。
"谭小飞,你说你当初招我干嘛呢?"
"你不刮我车,我能招你吗?你知道你红着眼睛梗着脖子跟我发狠的时候,我在想什么吗?"
"鬼他妈知道你那一肚子坏水。"
"我当时就在想,真他妈想上了你。"
张晓波一把推开谭小飞,指着谭小飞鼻子,"你丫横是属泰迪吗?上操天下操地。"
"心魔横生。"谭小飞攥着张晓波的手指头,送到嘴边儿上,响亮的啵儿了一个。
张晓波抽回手,在前襟上使劲蹭了两把,满脸写着嫌弃。"张学军非说你这人值得交,老爷子真是瞎啊!就你?还心中有侠?把你丫心剖开就跟解了裤腰带一样!"谭小飞实在绷不住,笑出声儿来。"我原来怎么没发现,你骂人都能骂出花儿来?"
"呦呵!原来?原来你知道几个我?天天净想着怎么编花儿操人吧!"
"那不能,能让我上心编花儿操的,只有你。"
张晓波溜了两圈儿他那大眼睛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痛心疾首地说:"我他妈才是脑有炮,怎么就恨不起你。"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35 )

© 风烧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