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烧烧

写写文,画画图~

银锭桥头-6

“就算是你只有一天,也得是我的。”谭小飞抬起头来,带着坚定不移的目光,一字一句的说给张晓波。抬手抚上张晓波的脸,深情低沉的嗓音仿佛带着摄人心魄的力量,“波儿,我不会让你有事的。”

张晓波微笑着握住谭小飞的手,“不能后悔啊,谭小飞。这可是一锤子买卖。”

“绝不后悔。”谭小飞话音刚落,张晓波的吻便落在了他的唇上,“这是盖章了啊,日后我走的时候身后事就拜托你了。”

谭小飞一脸正色地说:“好,但是你要跟我一起白头到老,这句话我才兑现。”

张晓波没再说什么,只是看着他笑。命中注定的事情,逃也逃不过,不如就看眼前人好了。

北京入了冬见天儿的北风呼啸,张晓波一到这会儿就难受,天儿冷他头疼的更频繁。这天夜里,刚过2点钟,张晓波又被疼醒了,扭脸儿看看旁边熟睡的谭小飞,没忍心叫他。谭小飞的公司正是爬坡的时候,每天都累的跟条死狗一样,恨不得进家门都用爬的。

张晓波踉踉跄跄的挪到客厅里,把平时的药量又加了一倍吞了。张晓波蜷缩在沙发上等药起效,背后响起谭小飞的声音,带着点儿刚醒过来的沙哑,“怎么不叫我。”张晓波抱着膝盖,侧枕着自己的胳膊,蔫蔫地说:“看你累,没舍得叫。”见谭小飞向他走过来,勉强挤出一个笑脸,张开双臂等谭小飞来抱他。

谭小飞坐下,将张晓波抱在怀里,吻了吻张晓波的耳朵,“过完年,我们去美国,我安排好了医生,要是能开刀取了最好。”张晓波低低的“嗯”了一声。谭小飞继续说道:“你好了以后,我带你去国家公园露营,那里的星星特别漂亮,近得像是举起手就可以抓到一样。”

“干嘛?给我摘星星吗?拿我当姑娘哄了啊这是。”

“我哪儿敢啊,这不是给你说点儿好听的吗?你这人啊真是……像头倔驴。”

“狗屁!你丫一会儿一个样儿,昨儿说我什么来着,说我像粪坑的石头。今儿又像驴?谭小飞,合着你跟孙悟空过日子呗?看我七十二变?”

谭小飞没憋住,噗嗤一声笑出来,“你说你都疼成这奶奶样儿了,还嘴上不饶人。什么毛病这是?”

“你哥哥我这叫乐观,懂个屁!”张晓波动了动身子,在谭小飞怀里找个舒服的姿势闭上眼睛跟他斗嘴。

“是,哥哥您多乐观啊,脑袋里摆着一个定时炸弹,还成天跟我扯淡。”

“那是,反正你和我这叫生死契约,我这小半辈子都跟你绑一起了,不扯扯淡,那日子过的多没味儿。”

谭小飞笑着应和张晓波,张晓波跟所有北京胡同里长大的孩子一样,嘴贫的要命,这几个月给谭小飞练的都要成相声演员了。对于谭小飞的指控,张晓波是这么说的,“就咱俩这长相去说相声,那浪费了啊,怎么不得出道当个小明星啊!要不咱俩去当演员吧!我看你合适,这浓眉大眼唇红齿白的,一看就适合出去卖。”给谭小飞咽的接不上下茬,捏着张晓波的下巴,往起抬他的脸,“我怎么听着这话,味儿不太对啊?我卖什么啊,我敢卖你舍得吗?”张晓波俩条胳膊往谭小飞脖子上一挂,笑的跟个老流氓一样,说:“你卖,我买啊!小伙子一晚上多少钱?“

“我倒找200!这位爷,咱是这儿解决,还是床上解决?”

张晓波拍拍谭小飞的脸,“流氓,我头还疼着呢!想我死床上吗?”谭小飞笑眯眯的低头在他嘴上亲一口,说:“我扶你去床上躺着,不疼了好睡会儿。”“好。”

谭小飞其实很怕,只要张晓波有点儿什么动静,他就像被绷在了弦上。只要有一丝的希望,他都不能放弃。张晓波之于谭小飞,更甚于性命。如果可以,谭小飞宁愿当年挨了一棒子的人是自己。


作者:_(:з」∠)_我滚回来了,今天过度章节,明天见~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11 )

© 风烧烧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