风烧烧

写写文,画画图~

银锭桥头-9

OP:关于医学方面的知识请不要跟文盲作者计较,谢谢大家_(:з」∠)_


谭小飞多年养成的生物钟,在清晨准时醒过来,撑着头看看还在酣睡的张晓波,轻轻在张晓波额头印下一个吻,轻手轻脚的起床,去海边儿游泳了。

谭小飞游了两圈儿,看看时间觉得张晓波差不多该起来了,回去给张晓波准备早餐。刚推开别墅的门,就听见张晓波大声的叫着他的名字。谭小飞心下一惊,这是怎么了?

“波儿,我在楼下,你等我马上上去。“谭小飞应着张晓波,脚上飞快的跑向二楼。当谭小飞看到眼前的情景,却愣在了原地。张晓波站在走廊里,扶着墙壁,睁大了双眼,一只手向前摸索着。失去焦距的眼睛里全部都是惊恐的神色,”小飞?小飞你在吗?“

谭小飞抹了把脸,上前拉住张晓波的手,“我在,我在。“

“我看不见了……“张晓波颤抖着声音,双手都是冷汗。谭小飞握着他的手,对上他失去神采的眼睛,他的波儿看不见了。

“我们马上走,去美国。“张晓波听出谭小飞声音有些不对,抬手摸上谭小飞的脸。”我都没哭,你哭什么?不是早就跟你说过我有可能会瞎嘛。“

谭小飞紧紧的抱住张晓波,眼泪滴进张晓波的颈间,烫得张晓波想躲开。“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“

“不是你的错,我没怪过你。“张晓波柔声地安慰谭小飞,苦笑了一声,拍拍谭小飞的后背,说道:”瞎的人是我,该哭的人也是我吧!你这样我都不好意思哭了。“谭小飞没出声,就这么抱着张晓波。

“我有点儿害怕。“

谭小飞放开张晓波,捧着张晓波的脸,虔诚又深情,“我不会离开你的。我马上改签机票,今天就走。“

虽然比预定是时间提前了几天,好在一切都算顺利。张晓波入院重新接受了检查,配合从国内带过来的病历资料,医生们会诊立即开始。

张晓波半躺依靠在病床上,他没有完全看不见,有强光的时候还有些感觉,更多的时候是眼前一片漆黑。今天阳光很好,他伸出手在眼前晃动,隐约能感受到一些光影的变化。耳聪目明的时候从没想过,失去光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,现在像是陷入了无边的黑夜,无论他多么努力的睁大双眼,也不会看见任何东西。可能是太用力的看了很久,张晓波觉得双眼很酸胀,忍不住揉了揉眼睛。

谭小飞进门刚好看见张晓波低垂着头,揉着双眼,这一幕对谭小飞来说更甚一把尖刀。他走过去轻轻地握住张晓波的双手,“波儿,怎么了?干嘛这么用力揉眼睛。”张晓波抬起头,笑着说:“今儿阳光好,我看了很久,觉得眼睛有点儿酸。“

“医生会诊的结果明天才会出来,你今天要好好休息,明天出结果就要开始配合治疗了。“

“嗯,好。“张晓波踟蹰了一下,又开口说道:”小飞,我是不是不做手术眼睛就永远不会好了?“

“别胡思乱想,大夫说了你是被血块压到了视觉神经。会好起来的。我的晓波这么好看的一双眼睛怎么能看不见呢?“

张晓波知道早晚都会有这么一天,同样他也知道谭小飞虽然心知肚明,但是不想向现实妥协,谭小飞想尽一切办法希望他能够好起来。张晓波也曾满怀希望,而现实给他的远比他所希望的无情。张晓波张开双臂,笑着说:“谭小飞,抱抱我吧。“

谭小飞也笑着说:“好。“温柔的把张晓波拥入怀中,顺着他的头发。

 

张晓波的主治医生先找到了谭小飞,认真诚恳的向谭小飞仔细讲解了张晓波的病情,和会诊结果。

“谭先生,我们还是比较希望张先生能够接受手术治疗,药物的保守治疗手段已经对张先生没有显著效果了。”

谭小飞沉默良久,“手术的成功几率有多少?”

“鉴于张先生病灶位置的特殊性,手术的成功率只有40%。”

“40%!40%的成功率就建议动手术?“

“谭先生请你冷静一下,张先生现在的情况如果不尽快动手术,他随时会有生命危险。“

“我们离开北京的时候刚做过检查,他还好好的,怎么突然会变成这样?”谭小飞由于情绪激动,声音骤然提高,让医生不知该怎么安抚他,只好继续说张晓波的病情。

“张先生病情突然发生变化的可能性比较复杂,我并不能十分确定到底是什么诱因造成他病情急剧改变。”

“让我考虑一下。”

“希望能够尽快得到答复。”

谭小飞拿着张晓波的诊断书走出医生的办公室,坐在走廊的长椅上,一遍一遍的看着医生写的病历。他年少无知飙车闹出人命的那一夜,他怕的五骸冰冷,做了缩头乌龟。遇到张晓波和六爷之后,他入狱赎罪。他也怕,怕自己的孽障赎不清。听见龚叔伤了张晓波的时候,他怕到头脑一片空白。他以为不会再有什么会让他害怕了,现在谭小飞才知道自己错了,张晓波的一纸病历,就足以让他心肺具裂。

 

谭小飞站在张晓波病房的门口,深深吸了一口气,推开了房门。张晓波闭着眼睛靠在床头,带着耳机不知道在听什么,笑意掩饰不住的挂在嘴角。

“在听什么?笑得这么开心?”谭小飞摘掉他一只耳机,笑着问他。张晓波看不见他的表情,但是谭小飞相信他听得出来,所以跟张晓波说话的时候,都是笑着说。

“随便听听,想起了刚认识你的时候。”

“刚认识我的时候?有什么好笑的?”

“当时不好笑,现在想起来就觉得好笑了。要是早知道你不存好心,我肯定躲你远远儿的。”

谭小飞哈哈大笑,亲了张晓波一口,“晚了!”

“波儿,会诊结果出来了,大夫需要给你动手术,但是……”

“但是什么?是不是说成功率很低?”

“是,只有40%的成功几率。“

张晓波思考了一下,伸手摸向谭小飞,谭小飞连忙抓住他的手。

“做吧,还有40%呢。告诉我,大夫还有没有说别的?“

“大夫说如果不做手术,你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。“

“那就做吧。“张晓波如释重负一样的口气说出这句话,谭小飞红着眼眶看着他。心里暗说:幸好他现在看不见。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68 )

© 风烧烧 | Powered by LOFTER